眼整形
ILIB

|氦氖雷射(ILIB)

遠離「文明病」 新世代的體內保養趨勢!

血液的清道夫 — 氦氖雷射(ILIB)
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 , ILIB
促進血液循環、傷口癒合
延緩衰老、體內修復新生
隨著科技的進步,現代人的生活習慣也不如以往來的規律,這不規律的作息、工作壓力的累積、飲食不均衡與缺乏運動等等,使得代謝循環日益變差,體內累積愈來愈多的毒素無法排出,文明病、慢性疾病也就接踵而來。
要如何持續保有健康的身體,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,也能選擇有血液清道夫之稱的「氦氖雷射」光療,幫血液做日光浴,活化血液。透過「氦氖雷射」帶動細胞的光合作用,使紅血球的攜氧能力增加、白血球及其他免疫相關的機能也會隨著改善。以達到排毒抗衰老、預防疾病和改善慢性病的效果。

〔氦氖雷射〕許可證字號 : 衛署醫器製字第000774號,一般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可能會是「靜脈雷射」,以下介紹以「氦氖雷射」簡稱為之。
血循是健康的基礎
「氦氖雷射」又常被稱為「生化雷射血液療法」(簡稱ILIB),最早被運用方式,是先將人體血液抽出後照光,再輸回體內,但這方式有較高的感染風險,因此在1981年時,科學家改由將雷射光線直接穿入血管內照射,做為腫瘤手術術後的修復療程,經過多年臨床研究,意外發現可以改善人體循環的問題,且效果持久,從此開啓低能量雷射研究風潮。這項新科技在歐洲已行之有年,近幾年來國內引進這種生化療法,應用於預防醫學和保健治療方面,常被用於傷口的修復照護,或是高血脂、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的輔助治療。當血液受到雷射光照射後,三 種血球 (紅血球 / 白血球 / 血小板) 分別會有不同的功能變化。
  • 紅血球:紅血球的變形能力與攜氧能力獲得提升,有效改善微循環
  • 白血球:白血球的粒線體吸收紅光能量後,能提高ATP生產量,影響發炎物質與血管擴張素,調節免疫功能
  • 血小板:降低血小板凝集現象,改善血液黏稠度
原理

氦氖雷射是利用光纖導管將低能量的紅色生化雷射光(波長632.5nm,功率 3-5mW)從手臂靜脈導入,血液流經此處就像在照射日光浴,提升粒線體將能量轉化為維持細胞功能的核甘酸(ATP)分子,增加紅血球的帶氧量與彈性,清除體內容易致癌的自由基。具有活化血液、修復神經病變、促進傷口癒合等作用。

應用
  • 促進血液、神經循環:睡眠障礙、長期頭痛暈眩、耳鳴、暈眩、中風、神經衰弱、手腳麻痺、神經系統病變、腦血管病變…等。
  • 增強免疫力,抵抗發炎:可改善慢性疲勞症候群、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 膚炎、慢性濕疹、乾癬、疼痛舒緩、癌症之輔助治療…等。
  • 組織修護作用:改善人體血流,以加速毛細血管增生,增強膠原組織蛋白的合 成。經由細胞的活化,對損傷細胞予以修復及產生保護膜。 活化機能,修復受損細胞:延緩衰老、細胞新生、增加皮膚彈性及纖維張力、促進傷口癒合、加速產後復原…等。
  • 促進新陳代謝:代謝症侯群、尿毒症…等。

手術特點

適合的條件

療程細節

消腫時間

療程時間 60分鐘

麻醉方式

不需麻醉

療程時間

30分鐘

小叮嚀

  • 近期內進行手術患者,建議2週後確定無出血,並經專業醫師診斷後為安全範圍內再進行本療程。

  • 術後部分人會有口乾舌燥的狀況出現,建議補充至少500cc的水分,促進血液循環並幫助代謝。
  • 有些人會在療程後的兩三天出現頭暈等疲勞感,屬於雷射的正常現象,多喝水多休息即可,並均衡飲食,養成運動習慣,不要熬夜。

治療注意禁忌

孕婦、凝血功能不佳、出血性病患、本身有光過敏、使用心臟節律器者者不宜進行本療程。

治療周期

一個完整照射療程為10次,每次雷射照射60分鐘。照射療程建議一周2、3次。使用完畢。針對日常保健或延緩衰老族群,建議每年進行2~4個完整的療程(20 – 40次);慢性疾病者則建議每年4~6個完整的療程(40 – 60次);重症患者則建議一年6個完整的療程以上。

醫療風險

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,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。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,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。

禁忌症

懷孕、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、心臟病史、高血壓、嚴重糖尿病、肝腎功能受損、免疫系統異常..等,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。

副作用

術後可能會有短期疼痛、瘀青、腫脹、局部麻木感等現象,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。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,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。​

美麗線時尚診所|專業醫療團隊

related articles

|相關文章